第398节
('<!--<center>AD4</center>-->\n\t\t\t\t 应天棋看看姥姥,又看看手里的玉佩:<br/><br/> “这太贵重了……”<br/><br/> 浮光石,宣代,皇家藏物……价格至少也得六位数,应天棋哪敢要?<br/><br/> “收着吧,它在我这儿也只是放在藏宝架上供人赏玩吃灰,不如给了更合适的人。我同这些老物件打了这么多年交道,说句玄乎的,小七你别笑话。我觉得你和它啊,有缘。”<br/><br/> 姥姥拍拍应天棋的手。<br/><br/> 在他们说话的时候,方岚时走过来,多少听到了一些,便抬手搂了一下应天棋的腰,帮姥姥劝:<br/><br/> “拿着玩吧。”<br/><br/> 应天棋最终还是收下了那枚玉佩。<br/><br/> 除夕,他们留在姥姥这里过夜,回房间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但应天棋没什么睡意,便出去靠在露台边看风景。<br/><br/> 外面还有人在放烟花,应天棋有些出神地看着,夜风扫起他的额发,弄得眼睛有些痒。<br/><br/> 应天棋眨眨眼,片刻,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。<br/><br/> 他没有回头,动也没动,很快就被人从身后抱住。<br/><br/> 方岚时亲亲他的发顶,他扬了下唇,转过脸去和身后的人接吻。<br/><br/> “外面冷,站这干什么?”<br/><br/> 接过吻,方岚时却像是还觉得不够,于是细细从他的唇角一路向上,亲到眉骨。<br/><br/> “想事情。”<br/><br/> 应天棋摊开手,给方岚时看手里的东西。<br/><br/> 里面躺着两块和他的身体一样温暖的玉石。<br/><br/> 一枚蛇缠红玉,一块紫荆玉牌。<br/><br/> “想他们?”方岚时微一挑眉。<br/><br/> “嗯。″<br/><br/> 应天棋点点头:<br/><br/> “好想让他们知道,石头和信我收到了,还想让他们知道,我找到你了,现在过得很好。”<br/><br/> 听着这话,不知想到了什么,方岚时轻笑一声:<br/><br/> “那再进一次游戏?”<br/><br/> 应天棋听着这话,差点打寒颤:<br/><br/> “……算了吧,别吓我,我求你了。”<br/><br/> 应天棋身上只穿了一件薄薄的毛衣,在外面站久了确实有些冷。<br/><br/> 于是他把红玉戴回脖颈,紫荆玉牌放回盒子收好,正想进屋,可下一瞬,一阵风吹来,他的耳尖碰到了什么冰冰凉的东西。<br/><br/> 应天棋一愣,抬眸看去,竟见天空不知何时飘起了雪。<br/><br/> 应天棋微微睁大眼睛,抬手去接那乘风而来的小小雪花,把手心融化的水渍举给方岚时看:<br/><br/> “下雪了。”<br/><br/> 应天棋想给方岚时看的是雪。<br/><br/> 方岚时看的却是他眼里的笑意和光。<br/><br/> 片刻,方岚时低下头,轻轻吻了应天棋的掌心。<br/><br/> 应天棋指尖微颤。<br/><br/> 他同方岚时对视片刻,又挪开目光,去看那安静的夜雪。<br/><br/> “方岚时。”<br/><br/> 蓦地,应天棋唤了他的名字。<br/><br/> “在。”方岚时注视他的侧脸,目光从未挪开。<br/><br/> “……我突然想起,我还欠你一句话。”应天棋声音比雪还轻,落进了方岚时心里。<br/><br/> “那现在说给我听。”<br/><br/> “嗯。”应天棋点点头,再看向方岚时,眼里多了些认真:<br/><br/> “你好,方岚时,我叫应天棋。<br/><br/> “回应的应,天地的天,棋局的棋。”<br/><br/> 方岚时淡淡扬起唇角。<br/><br/> 京城的大雪夜,温柔安静,他学着心爱的人的语气:<br/><br/> “你好,应天棋,我是方岚时。<br/><br/> “方仪的方,山岚的岚。”<br/><br/> 应天棋忍不住笑了,抬手环住他的脖子,贴了他的唇角:“时呢?”<br/><br/> 方岚时扶住他的后脑,将人抱在怀里,和着雪落的声音,似一声满足的叹息:<br/><br/> “两情久长时。”<br/><br/> 【全文完】<br/><br/> 作者有话说:<br/><br/> 结束<br/><br/>\t\t\t\n\t\t\t\n\t\t\t', '\t')('<!--<center>AD4</center>-->\n\t\t\t\t啦!!感谢大家七个月的陪伴!希望大家喜欢77和44,也喜欢这个故事!可以给我一个五星好评吗!(求求啦求求啦)(如果想打五星但系统限制只能四星的宝宝就不用打了我心领了,爱你们!因为我想让评分看起来拉风一点555)<br/><br/> 也感谢一路追更留评的宝宝们,是你们给了我力量!(有点肉麻但的确是这样)<br/><br/> 其实已经说过好多次了,但还是想再说一次这篇文原本真的没想写这么长。开文前我只想着写个简简单单的权谋,四五十万字就差不多了,结果每个人物都想往深铺垫刻画一下,然后剧情像线面一样繁殖,越写越多直到现在的86万字。<br/><br/> 于是我发现了,比起写剧情,我还是更擅长也更喜欢写“人”,我的故事都是一个个人物手拉手搭建描绘出来的,所以我也要感谢这篇文里所有的角色,有他们才有这个故事。<br/><br/> 77其实是个很孤独的人呢,他看起来很好接近,很随和,每天高高兴兴开开心心的,但其实一直都是一个人,爷爷去世之后谁也没能走进他的心里,除了44。因为44对他有种有召必应奉献一切的意思,他交给4的事4都能做到,没交代的事4也能办好,无论如何都有4给他兜底,就这样被细水长流地打动着。<br/><br/> 7会爱,但其实对爱很陌生,因为以前感受过得到过的并不多,所以7对爱很迟钝,特别特别迟钝,迟钝且直男,不然他开窍也拖不到一百多章(bushi),好在他学习能力强,看过应弈的爱之后就会类比自己了,让我们说谢谢应弈!<br/><br/> 再说4,4是一个很随意的人,因为以前的经历,他对什么都很冷漠,就是死了挺好活着也行的状态。他对爱的理解比较畸形,他更像一潭死水,要特别特别强烈的感受才能令他泛起涟漪。<br/><br/> 我写的时候还跟朋友说觉得4有一点m倾向,因为他这个人本身比较冷,容易让人感受到危险,他认识的很多人都是怕他的,就算是姥姥也有一点,但7不一样。<br/><br/> 4实际上很享受被特定的人支配的感觉,而跟7认识的第一天7就酣畅淋漓地把他骂了一顿,他当时就觉得,这个人好有意思,后来慢慢了解,发现这个人和他完全不一样,在了解的过程中一下子就爱上了。后来也特别喜欢逗7生气让7骂他,但更喜欢7强势地支配他使用他,他很爱这种过程,觉得自己是只属于7的,只有7能支配他,就像他自己说的,每一滴血都是7的,他是只属于7的消耗品,为7去死他依然甘之如饴,如果7不要他他就会发疯阴暗爬行详情请见正文xql吵架。<br/><br/> 再说77和44的感情主题,用一个词概括就是“宿命”,他们都是因为彼此,生命才有了转机,4爱7,所以他愿意献祭自己的灵魂,不是为了搏活下来的可能性,仅仅只是为了让7记得“方南巳”这个姓名。他变成了一个失去记忆不断轮回的NPC,在这种情况下他再次爱上7,给7搏出一条生路,也间接地救了自己,爱是他们两个人的奇迹。<br/><br/> 唉这本真的写了好久啊,磨磨蹭蹭从春天写到冬天,第一次写权谋,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不足,这<br/><br/> 一路走来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包容(鞠躬)<br/><br/> 那么小皇帝就到此为止啦,没写完的时候天天盼着写完,真要完结了又开始舍不得555毕竟他们两个人也实打实陪了我大半年。<br/><br/> 下一本开《七杀》,现代<br/>\t\t\t\n\t\t\t\n\t\t\t', '\t')